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创新驱动引领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北京周报》记者 马力  ·   2017-08-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厦门;金砖;美图;科技
打印
纠错

  一位记者在体验吉比特公司新的VR网游产品。(马力摄)

    今年33岁的陈艺伟是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网络游戏项目的主策划。在这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里,10年的时间,他已从一个喜欢网络游戏的年轻人成为了公司洞悉网游市场的技术研发带头人。 

  “我在大学里学的是软件工程,因为当时对公司的神话故事题材网游《问道》很感兴趣,毕业后就选择了这家公司。公司研发队伍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400多人,是公司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大家安心地留了下来。”陈艺伟说。    

  多年来,厦门市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使得陈艺伟和他所带领的团队在自主研发领域里越做越强,加上政府在税收和办公场所方面给予的优惠政策,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厦门,创业发展在厦门的信心。 

  在美国权威数据统计机构APP Annie20173月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移动应用发行商52强榜单上,吉比特公司位列全球第47位,国内第8名。据陈艺伟介绍,目前公司游戏用户遍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在越南、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深受欢迎。 

  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对于厦门的创新发展、城市经济转型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黄强说,很多因素叠加在一起,就产生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化学集聚反应。  

  首先是本土生根型企业的迅速发展壮大提升了厦门互联网产业的地位和影响力。“现在业界戏称厦门有一个‘互联网军团’,这其实是经过多年积累逐步发展起来的,在近几年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对厦门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比较好的效果,2006-2016年的年均增速达到29.8%,近日公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厦门有5家企业进入榜单,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厦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与企业的不断成长壮大。”黄强说。 

  其次,一大批高水平人才来厦聚集,促进了厦门产业人才结构的优化。“以美图公司为例,2008年公司成立时只有20多人,营业收入只有100多万,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已实现了23个亿,员工达到1800多人,其中,非厦门籍员工占到员工总数的94%,说明很多人才是从各地集聚到厦门来,美图公司的情况很有代表性,这对带动厦门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黄强认为,政府只要栽下梧桐树,自然会引得凤凰来。 

    

上一页12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