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同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0  ·  来源:驻塞内加尔使馆
标签:塞内加尔; 新冠肺炎; 疫情; 防控; 专家; 视频会
打印
纠错

  3月18日,中国同非洲国家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视频会议,中国卫生、海关等部门同非洲疾控中心及塞内加尔等24个非洲国家共近300名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与会。驻塞内加尔使馆经商参赞韩晓飞代表使馆主持塞内加尔分会场,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卫生应急行动中心主任阿卜杜拉耶·布索博士(Dr Abdoulaye BOUSSO)作为塞方代表出席。华为塞内加尔为视频会议提供了场地和技术支持。

  视频会议持续近三小时。中方专家向非方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进展,分享有关病毒学和流行病学、临床救治和海关防疫检验措施等方面信息与经验,并针对非方专家就防控管理、诊断筛查、实验室检测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韩晓飞参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非洲已有多国出现确诊病例,非洲抗疫形势趋于严峻,塞正在萨勒总统的领导下全力抗击疫情。中方愿与塞方及国际社会分享和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及信息,愿与塞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建中塞、中非命运共同体。

  塞方代表布索博士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感谢中方分享一手疫情防控和临床治疗经验,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及时、内容很实用。中方的防控措施卓有成效,其抗疫经验与模式对塞应对疫情有很大帮助。塞将据此研究下一步防控举措,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

  此次视频会议获得塞媒体高度关注。塞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未来传媒电视台、塞内网、《震旦报》等十余家当地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余名记者现场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