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塞内加尔大使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召开媒体吹风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3  ·  来源:驻塞内加尔使馆
标签:塞内加尔;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吹风会
打印
纠错

  2月11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就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召开媒体吹风会。塞通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官方报纸《太阳报》、未来传媒电视台、达喀尔新闻网、塞内网、半岛电视台等30余家当地和国际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计50余名记者出席。吹风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有关近期我抗疫情况的法文报道视频。

  张大使首先感谢近期塞各界友人通过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向使馆或他本人表达对中国抗疫斗争的关心和支持。

  张大使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五大方面的措施,包括启动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强化医疗手段和集中医疗资源、加强科研攻关以及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国际合作。事实证明,上述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大使强调,中塞、中非人民始终是命运共同体,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2014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时,中方安排包机运送防疫物资、派遣医疗人员参与抗疫。这次疫情爆发后,萨勒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阿马杜·巴外长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通电话表达慰问和支持。很多塞内加尔朋友还主动捐款捐物。塞内加尔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举动,中国人民会永远铭记。患难见真情。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谁是真正的朋友。疫情结束后,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张大使表示,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应对“非典”、禽流感、埃博拉等公共卫生事件积累的经验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和物质基础,在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广大友好国家的支持下,中国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