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最新消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政府牵头全力服务失联乘客家属
• 2014-03-1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保障

北京全力保障服务失联家属

3月16日,记者走进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这里安置了71位失联乘客的家属。3月8日7时30分马航发布MH370航班失联消息后,应急协调服务工作小组在北京成立。该小组由北京市政府牵头,为家属们提供生活保障、医疗、卫生、交通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信息咨询、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

“得让他们相信我”

3月9日,大巴车刚驶入春晖园,家属们就急了。

“我就算睡地板,也要回丽都住。”一位家属高喊。

游景军说自己当时做的第一件事是发名片,“得让他们相信我,我们是政府派的,来帮他们的。”

平日在北京市旅游委工作的游景军,在MH370失联后第一时间被派往春晖园,已工作至今。

9日当晚,游景军和同事将家属们劝留在了春晖园,保证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及时的信息,并专门督促酒店制作标签对“非清真食品”进行标注,每天入户看望家属……此后,再没一个人要离开春晖园。

3月9日,部分MH370航班的乘客家属自丽都饭店转移至春晖园后,3月10日北京市旅游局、卫生局、司法局、律师协会等20余人组成的春晖园温泉度假村工作站成立。

目前,在北京5家酒店登记住宿的失联乘客家属共有400多人。截至3月16日中午12时,共有19位失联乘客的71名家属入住春晖园。

“我们提供的是一种陪伴”

在9天煎熬般的等待中,家属们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保障,更重要的是情感支持。

3月8日中午,第一批心理治疗医师进驻家属所在地酒店。在承担家属安置的5家酒店,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心理医师共有10人。北京急救中心的5辆救护车24小时驻守酒店,配备医疗急救人员15人。

自9日至今,春晖园心理疏导组共寻诊540人次、累计干预42人次、注射抗焦虑药物等15人次。在疏导组工作的韩笑乐称,除一位年轻家属情绪反应比较严重外,大部分家属处于正常状态。

韩笑乐说,最开始两天,家属们的关注焦点都在事件上,较排斥心理治疗;随后逐步接受心理干预,但不少人仍处于高度焦虑、担心、恐慌状态。昨天获悉“可能劫机”的消息后,家属们情绪出现明显好转,“甚至很多人都出现了笑容”。

由于MH370仍无踪迹,韩笑乐称,将对家属们进行持续性的观察,随时准备启动灾后应急心理干预。

“打消他们在法律上的困惑”

在酒店安置、交通服务、应急医疗保障、心理疏导的基础上,50名律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也陆续进驻家属驻地,免费提供法律救援。

在北京市律协工作的瞿凯俊已在春晖园连续工作数日。他称,要在马来西亚政府对事件调查定性后才能启动法律赔偿程序,所以,目前只是提供法律咨询。

他表示,自己“主要是给家属们答疑解惑,打消他们在法律上的困惑”。

瞿凯俊说:若启动法律赔偿,由于涉及跨国诉讼,程序将非常复杂,“谁来赔偿”“在哪赔偿”“赔偿金额怎么分配”等,都将是难点。不过,瞿凯俊表示,他“随时准备好了”。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专利申请量:中国跃升世界第三
中纪委监察部机关行机构改革 整合6内设机构
全军和武警部队党委会议室统一悬挂领导人指示
克里米亚公投:赞成入俄选票占95.5%
我国科学家发现8个与食管鳞癌相关的基因突变
张巨龄:语言要花一生时间去琢磨
“嫦娥”“玉兔”第四月昼再度“醒来”
质检总局:下月进口奶粉印刷标签
诸城恐龙家族再添新成员 四大新属种相继出现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