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20万件大关
中国跃升世界第三
• 2014-03-17 • 来源:光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20万件,其中中国取代德国跃升至世界第三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佛朗西斯·高锐说,“30多年前中国颁布专利法,如今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超过德国。这非常杰出,有能力做到的国家并不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称,去年根据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专利申请总量达到20.5万件,比2012年增长5.1%。其中,美国专利申请量为5.7万件,打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于2007年创下的5.4万件的纪录。2013年日本专利申请量为4.3万件。

根据该报告,2013年中国以21516件的专利申请总量超过德国位居世界第三,比2012年增长15.6%,增幅在专利申请量排名前10的国家中居首,其次分别是美国(增长10.8%)和瑞典(增长10.4%)。

在企业专利申请方面,日本松下公司以2881件专利申请居全球首位,中国中兴公司和华为公司分别以2309件和2094件跻身三强,分列第二和第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电子机械、计算机技术、数字通信和医疗技术为专利申请所占份额较大的领域。此外,去年全球商标和工业设计申请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南京又一六朝墓被毁:仅存墓壁已无考古价值
明星代言食品药品 将承担连带责任
马航失踪:国际刑警组织与美中情局意见相左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以色列遭来自加沙地带30余枚火箭弹袭击
马航失联客机慰问金发放流程公布
美:关注中国治理污染
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落实到位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