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 2014-03-13 • 来源:光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截至3月5日,全国已有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人事

人事安排对应中央,多为“一正三副”或“一正两副”,即党委“一把手”任组长,副组长包含省(市)长、党委副书记和常务副省长,小组成员多由其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组成。

14省份“一正两副”

两位副组长一般为行政一把手及专职党委副书记。

包括:内蒙古、上海、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重庆、甘肃、青海、宁夏、天津、四川、辽宁

10省份“一正三副”

除了行政一把手及专职党委副书记,另一位副组长一般为常务行政副职。

包括:河北、吉林、江苏、江西、湖北、湖南、海南、贵州、陕西、山西

(注:湖南省略有不同。其三位副组长除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外,另一位副组长是省政协主席陈求发)

“一正四副”西藏

“一正五副”河南

未公布副组长名单

新疆、黑龙江、北京、安徽

未公布名单

云南

组织架构

各地“深改组”均下设办公室和若干专项小组。其中,各地专项小组一般延续中央“深改组”设置6个专项小组的机制,但也有地方设置7或8个。

1.河北设立了7个专项小组,相较中央模式,增加了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小组。

2.贵州设的7个专项小组,将中央模式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分拆成“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两个专项小组,并将“生态文明”改革放在靠后的位置。

3.上海、黑龙江、云南设立了8个专项小组。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专家回应关于马航客机失联7大疑问
抵达吉隆坡的中国家属已得到妥善安置
英国13岁小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实现核聚变
委内瑞拉古城展出中国当代水彩画
长沙女子驾帆船横渡太平洋
央视:马航5人办妥手续未登机消息不实
中宣部孙志军:文化体制改革“强魂健体”
我军舰编队搜救失联客机
潘基文对乌克兰事态发展"日益担忧"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