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最新消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政府牵头全力服务失联乘客家属
• 2014-03-1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MH370航班失联第9天,200多名乘客生死未卜。北京成为失联家属的“大本营”。

昨天,在丽都饭店进行的家属说明会上,马航主要对家属以后的食宿进行了安排。马航方面发言人表示,之后所有的信息由马政府通过权威机构发布,马航方面不再作任何回答。

然而,家属们的住宿饮食怎么保障?他们情绪如何?昨天,记者探访了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里的71位失联乘客家属。

 

说明会

马航安排家属后续食宿

昨天上午,马航方两名法务代表在丽都饭店召开家属说明会,说明会主要对家属以后的食宿进行安排。

马航方表示,MH370航班已经失联9天了,飞机仍未被找到。马航方将提供3种方案安置乘客家属,一是家属可以继续住在北京的酒店;二是家属在相关证件办妥后,有意愿可前往马来西亚等消息;三是家属可以回老家等候。对这3种安排,马航方将会提供所有食宿和交通费用。但现场家属均表示会继续留在北京等消息。“一定要等到我们亲人回来为止。”

在会上马航方还多次重申,飞机失联,马航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会尽可能地继续为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表示从今天开始,说明会将改到下午6点,说明会在所有有家属所居住的酒店同时召开。

因前天马来西亚总理在吉隆坡发布会上的说法,有多条信息与之前发布的不同,家属要求马航方做出解释,并认为由于收到之前错误信息的误导,可能延误了飞机搜救的最佳时机。

但马航方表示,之后所有的信息由马政府通过权威机构发布,马航方不作任何回答,随后,马航两名发言人匆匆离场。

“其实网上、电视上的信息铺天盖地,但仅是猜测分析,我们更多的是想知道马方在做什么,做得是否有意义。”会后家属张先生说道。

家属田女士说,这两天自己终于可以挤出一点笑容来,在家属区苦等了这么多天,好结果坏结果每天都在脑海里不断重复,自己的情绪也波动不平,但得知飞机可能是被劫机后,自己平静了许多。“只要飞机不是高空解体,只要大家还活着,我们受点苦都没关系。”

 

发布

马航查询电话变更

据马来西亚航空网站消息,马航16日发布第20份媒体声明,称马航针对失联的MH370航班的查询号码将在17日中午12点时改变,现在号码为+60378841234。声明宣布,失联航班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可以致电+60387775770询问有关事宜,但此号码仅仅针对家属开放。

媒体的咨询电话为+60387775698/+60387871276。

声明最后称,马航思绪与失联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同在,马航将为机上人员祈祷。

 

会谈

中方促马航继续服务好

昨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郭少春会见马航首席执行官,要求对方继续做好中国乘客家属的服务。

中方对马航根据中方建议改进对家属的服务与沟通予以肯定。中方强调,目前飞机仍无下落,在加紧搜寻的同时,做好对中国乘客家属照料是马航的工作重点,请马航继续负起责任,尊重家属意愿,做好在北京和在马家属的照料和安抚工作,中方将继续提供配合与协助。

马方表示,航班失联后,马航在北京和吉隆坡一直全力做好家属的照料和安抚,为他们提供服务与便利。下一步,马航将继续做好有关事宜,在家属是否回国问题上尊重他们的意愿。

当天下午,部分工作组成员再次前往看望乘客家属,了解他们的最新需求,并转达了与马航沟通的结果。(综合中新社 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 龚棉 王梅 刘晓旭)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