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最新消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马航失联航班被指主观故意 4疑点指向机长
• 2014-03-1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疑点三:机长是否曾接受恐怖训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称,“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女婿、“基地”组织前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上周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受审时说,他曾在阿富汗向四五名马来西亚人提供爆炸装置,并称这些马来西亚极端分子此前一直在策划劫机,其中有一名飞行员。

不过,《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尚不清楚苏莱曼所说的劫机策划和此次MH370失联事件是否有关,也不清楚那名飞行员究竟是谁?

与此同时,菲律宾媒体16日也援引菲民航署消息称,MH370失联航班机长扎哈里1980年到1981年间曾在菲律宾航空学校学习,但尚未找到有关他在菲律宾受训的正式记录。同一期间,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穆拉德也在当地就读航空学校,但不知两人是否同窗或有无联系。

 

疑点四:机长家人为何突然“搬家”?

除扎哈里本人疑点重重外,其妻儿在航班失联前一天突然“搬家”也使航班失联事件更扑朔迷离。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马来邮报》3月14日报道说,马航失联航班的驾驶员、机长扎哈里的妻子和3个孩子在航班失联前一天离开了他们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莎亚南的拉曼斯里小区的住所,搬到他们在梳邦的第二处住宅。据一名38岁的女佣称:“(在14日之前)他们曾回到(原)住所收拾了一些衣物,并且询问房子周围是否一切正常。”

机长家人的离奇举动引发了外界对于扎哈里是否在事发前经历了什么家庭问题的疑问。

对此,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16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警方15日搜查马航失联客机飞行员住所并与机长家属接洽,但他否认机长家人搬家,称“没有人搬离,只是住到另一个家里而已”,现场一片哗然。(记者 陈小茹)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专利申请量:中国跃升世界第三
中纪委监察部机关行机构改革 整合6内设机构
全军和武警部队党委会议室统一悬挂领导人指示
克里米亚公投:赞成入俄选票占95.5%
我国科学家发现8个与食管鳞癌相关的基因突变
张巨龄:语言要花一生时间去琢磨
“嫦娥”“玉兔”第四月昼再度“醒来”
质检总局:下月进口奶粉印刷标签
诸城恐龙家族再添新成员 四大新属种相继出现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