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中法建交50年•交流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铜梁龙舞动巴黎 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 2014-02-12 • 来源:重庆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驻法大使和巴黎市长为铜梁龙点睛。(通讯员 刘绍华 摄)
 

铜梁龙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前为观众演出。

 

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假期的时候,重庆市铜梁龙舞受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的派遣,飞越欧亚大陆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巴黎市政厅为旅法华人华侨而举办的庆祝农历春节大游行。

2月2日是大年初三,重庆铜梁龙舞队在巴黎第三区参加了当地政府和华人社团主办的迎新春大游行,以此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此次游行活动,重庆铜梁龙作为唯一一只来自中国的表演团队,被安排在26只巡游方阵的第一位。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和巴黎第三区区长亲自在现场为这条来自中国铜梁的巨龙点睛,随后巨龙翻飞,上下舞动,拉开了巴黎华人春节大游行的序幕。

游行队伍从巴黎市政厅广场出发,沿着著名的美丽城徒步游行。美丽城是巴黎著名的商业区,也是华人华侨聚集的中心区域之一。街道两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十万人拥在街头观看表演。由于重庆铜梁龙舞队是唯一一只来自中国的专业舞龙队而倍受关注,安排在巡游队伍的第一位,一路受到观众热烈欢呼。我们的舞龙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尽情展现中华巨龙的风采,让观众惊叹不已,鼓掌欢呼,洋溢在节日的欢乐气氛里。

巡游活动一直进行了4个小时,虽然队员十分疲劳,但是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喊累,尽力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表现出重庆人的精气神,展现重庆的历史文化传统,表达当代重庆人龙腾虎跃的精神面貌。巴黎第三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欧洲时报等主要媒体都进行了现场报道,并对舞龙队员进行了采访。

根据当地华人社团的要求,重庆舞龙队将在随后几天分别深入到几个大区的华人聚集区进行表演,慰问华人华侨,共同庆祝农历春节。2月9日,重庆铜梁龙还将参加由国侨办组织的“四海同春”大型慰问演出,向更多的法国观众和华人华侨表演舞龙绝技,传达祖国人民的问候,展现重庆舞龙的风采。(重庆晨网记者 李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纸牌屋》酷似“白宫甄嬛传” 中国元素增加
法外长受聘南开全球治理首席教授
韩拟与中国开发微尘预警系统
杨洁篪与法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举行战略对话
乌新政府成员名单今凌晨公布
习近平雾霾中视察北京南锣鼓巷:同呼吸 共命运
“新三起来”让北京农村改革更具活力
“炫彩北京情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将在京举办
报告称中国大城市崛起成为全球性城市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