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年说马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二生肖之“马”
• 2014-01-09 • 来源:互联网综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马不但是吃苦耐劳的动物,而且是家畜里面最有灵性和最为高贵的动物,素有“君子”动物的美称。马不但灵性很高,而且生活比较讲究,又比其它动物吃苦耐劳。一般情况下,一匹马的智力相当于一个七八岁孩子的智力,它能根据自己的悟性来完成对同类及人之间的识别。马从出生到死亡,不论是取食还是睡觉,都一直站着。除非遇到不测之险、有病或者死亡的那一刻,否则绝不会躺下。在古代,伴随人类互相争战的马,晚上还能为军人守营放哨。在人类历史上,不知有多少军人因为有马的保护才幸免于难。公马在种群里,在抵御同类和野兽的攻击和侵袭时,也是勇敢的“卫士”。

自古以来,马始终是人类忠实而勇敢的伙伴,曾经为社会生产力的推进、人类文化的发展、民族的兴旺发达、国家的富强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同时,人类也给马极高的评价,积累了许多关于马的成语,如一马当先、马到成功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挪用侵吞民生资金将严惩不贷
王毅:日本重整军备不得不引起周边各国警惕
中国经济守住上限 2014控物价须防热钱
环保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一月一督查”
中美高层对话 美方称中国反垄断成绩令人赞叹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中美航天合作现积极信号
中国驻英大使驳斥日本大使文章 指其颠倒黑白
泰法庭判修宪草案违宪 看守政府面临弹劾危机
泰国独立官方机构连批看守政府 英拉腹背受敌
中央纪委:去年全国18.2万人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