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把中哥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马尔科·鲁伊斯 • 2013-06-19 • 来源:观点中国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6月2日至4日,哥斯达黎加非常荣幸地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哥,这是习主席首次正式出访美洲地区,其中还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墨西哥和美国。

据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所说,两国于2007年6月1日建交,这次访问又适逢中哥建交6周年,能够证明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的关系正在经历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势头。

我们相信习主席的访问将加强两国关系,并把它推向更高层次,两国的交流和途径将具更大的意义,合资项目也将造福两国人民。

与其他新的关系一样,哥斯达黎加与中国一起努力,互相认识和理解两国间的差异,寻找共同领域的合作机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两国拥有长期且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有国家体育场的建设、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和生效、圣何塞中国城的落成、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开校以及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计划。

但最有价值的,是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去了解彼此。我们学会了欣赏彼此的文化,在此基础上,我们创造了各种能够深入对方社会的高层次交往,增强两国的整体关系。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我们需要采用能把关系推向更高层次的新方法。

中国国家主席的这次访问也适逢双方寻找新合作的契机,该访问以及两国未来关系的议程将主要涵盖建筑设施、旅游、可持续发展、贸易等领域。

双方将共同处理当今国际关系至关重要的议题。我们也支持采用双赢的模式来发展哥斯达黎加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炼油厂项目以及连通我国在加勒比地区最重要港口的32号路项目。

然而,双边关系也将共同发展非传统举措,例如旅游、可持续发展以及经济特区方面。

关于旅游方面,目前,我们正在与中国相关机构以及企业一起努力,更好地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和要求,这样我们可以提供更好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可持续发展将在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由于两国的互补性。

近日,我国科技部部长和环保部部长来华进行访问,并与中国相关部门签署了重要的合资合作协议,为相互分享知识、研究、政策、专家和技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特别经济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蕴藏巨大潜力的项目。200多家世界领先高科技公司的总部设在哥斯达黎加,我国年轻而有才华的劳动市场和我国强有力的价值主张吸引着投资者。此外,由于我们在中美洲的战略性地理位置(离美国仅两小时的航程)以及我国的自贸协定(包括与中国和美国的自贸协定),使我们有全球国内生产总值2/3的优惠准入。

此项目将把哥斯达黎加作为中国高科服务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使中国从哥斯达黎加商业优势中受益。

最后,我想提出将于今年11月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哥斯达黎加作为一个政治与商业关系的平台,必将成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和区域企业发展的理想环境。

未来将给两国带来新的机遇,我们高兴地说,最重要的要素是为了我们彼此相知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WTO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
汉语教师培训在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
评论称红十字会应尽快脱去行政外衣
业界称中国应对贸易摩擦机制越来越成熟
12年未修改 大气法被指“质量”太低
李克强:强化审计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
中国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
法国向袭击中国留学生的三名肇事者提起公诉
G8峰会开幕 美和欧盟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朝鲜展开外交公关谋破局 向美提议对话引猜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