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已在轨安全飞行16圈完成4次变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神九已在轨安全飞行16圈完成4次变轨
• 2012-06-18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从16日晚入轨,到17日傍晚完成三次变轨,3名航天员在太空顺利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太空生活平安顺利,身体状况良好。

截至17日18时,神九已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16圈。神九将在5次变轨后,今日与天宫一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预计6月24日将由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

 

3次变轨

航天员监控变轨全过程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后,进入距地球表面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330公里的椭圆形轨道。

17日凌晨1点半,神九进行了首次变轨。神九的轨控发动机经过短暂开机,对神九的轨道进行调整。这次神九追赶天宫的方式和神八完全相同。即经过5次变轨使飞船进入天宫一号正后方,直线距离52公里、垂直距离50公里轨道的位置。之后,神九又成功进行了两次变轨。3名航天员在飞船的返回舱内,实时监控了神九的变轨全过程。

神九将进行5次变轨,追赶天宫一号。目前,天宫一号正在343公里交会对接轨道上等待着神舟九号的到来。

 

进轨道舱

更换蓝色舱内工作服

昨天,3名航天员分别进入轨道舱,将舱内航天服更换为蓝色工作服。太空飞行第一天,3名航天员先后顺利完成开返回舱门、脱舱内压力服、文本上下行实验、抽吸轨道舱冷凝水操作。此外,3名航天员按计划进行了4次进餐、轮流睡眠及个人卫生处理。

 

首次通话

看到刘洋笑得很开心

昨日,在打开轨道舱的舱门后,地面人员和3名刚入轨的航天员进行了第一次通话。据地面工作人员介绍,地面人员很高兴听到女航天员刘洋说状态很好,也看到她笑得很开心。(记者 仲玉维 通讯员 朱霄雄 谢波 姜宁 新华社 央视 央广报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三届亚沙会16日在山东海阳开幕
连续三天高温“烤验”京城高温达38℃
统计局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中国首部“官德”丛书今日面世
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可能会晤奥巴马
欧盟表示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
法国社会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过半数议席
欧元集团表示将继续协助希腊进行经济调整
神九11时对接天宫 舱门首次开启关系航天员生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