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高温“烤验”京城 17日最高温达38℃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连续三天高温“烤验”京城 17日最高温达38℃
• 2012-06-18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继前日出现了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后,北京昨日的温度更是再次“连连跳”,达到今年极值的38℃,气象部门因此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依然将达37℃,将出现连续三日“高温日”。

 

连续三天出现“高温日”

周六,京城气温首破今年的纪录,实际测量的最高气温最后达到了35℃,超过了原先预计的34℃,令周六成为今年来首个“高温日”。

昨日,实际出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预期的38℃,再次打破了前天的高温纪录,成为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也连续第二天出现“高温日”。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出现高温的时候,人们的体感、生活及用电等方面都会有所影响,因此气象部门定义了“高温日”的概念,即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便为高温日。

张琳娜介绍,北京市每年的高温日大部分都出现在6、7月,每年高温日的数量不定。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依然将达到37℃,再次出现高温日,也是连续第三天出现的高温日。

 

受暖气团影响出现高温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表示,前年,第一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3日,去年,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2日,都比今年来得早,但是,今年高温日虽然来得晚,却“出手不凡”,在昨天出现了38℃的高温,而且,连续三天出现高温日,都是前两年没有的。

张琳娜解释,前两天,北京市处于冷涡系统中,天气凉爽,空气质量也很好,但昨天开始,北京逐渐脱离冷涡系统控制,主要受到暖气团影响,导致高温天气的出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连续三天高温“烤验”京城高温达38℃
统计局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中国首部“官德”丛书今日面世
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可能会晤奥巴马
神九今天与天宫一号进行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欧盟表示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
法国社会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过半数议席
欧元集团表示将继续协助希腊进行经济调整
第23届哈洽会开幕 俄罗斯入世成主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