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
• 2012-06-18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中国社科院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6月16日联合发布中国35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居民的生活主观满意度较低,排在第28位,未达平均值。

今年3至5月,上述两机构联合对中国35个城市的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从生活水平、生活成本、人力资本、生活保障、生活感受这五个方面,分别得出评价2011年城市生活质量的主观指数和客观指数。其中生活质量满意度(主观)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有:长春、杭州、石家庄、济南、合肥、福州、宁波、青岛、厦门、银川。此外,海口从去年排名第一滑落到今年第23名。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大城市的生活质量满意度较低。

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城表示,生活成本偏高使得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有所降低,城市生活成本的核心问题是房价和通货膨胀。

本次调查增加了房价预期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35个城市中,除杭州和青岛两城市预期房价看跌,济南看平。其他32个城市预期房价都是看涨。

张连城表示,民生工程的实施有利于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但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仍旧偏高,只有进一步有效地遏制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稳定物价总水平,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才能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

他建议地方政府在重视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大民生方面的投入,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性安排。

据悉,本次调查总共随机拨打了21.8万多个电话,产生有效随机样本9516个。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可能会晤奥巴马
神九今天与天宫一号进行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欧盟表示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
法国社会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过半数议席
欧元集团表示将继续协助希腊进行经济调整
第23届哈洽会开幕 俄罗斯入世成主题
发改委:居民阶梯电价7月1日起全国试行
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首次下潜试验
第26届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