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文娱- 文化纵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重走茶叶之路:雅安藏茶驼队抵达开封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浩浩荡荡的驼队走进宋都御街大梁门
 

 
 
包公率领“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迎接驼队
 

 

“包公”给头驼披红戴花 
 

3月8日,重走茶叶之路驼队驼着468年老厂(雅安茶厂)生产的雅安藏茶抵达开封。驼队沿着金明广场—大梁门—新街口—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一路走来,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当重走茶叶之路百峰驼队走进七朝古都开封城时,凡是路口皆守重兵;大梁门外“包公”率领“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迎接驼队,给头驼批红戴花,驼队给“包公”敬献哈达;“宋徽宗“带领文武百官迎驼队,开封城现万人空巷赏奇观。浩浩荡荡的驼队走过宋都御街,仿佛一步跨越了千年的历史长河,再现昔日宋都繁华景象。在龙亭公园午朝门广场举行的迎宾仪式现场,广大游客和市民看到阵势浩大的驼队十分惊喜,开封市民们围着牵驼人询问自己关心的话题,不少市民还与骆驼合影留念。

 

 
 
百峰驼队驼着世界茶源四川省雅安茶厂生产的茶叶
 

 
 
“宋徽宗”带领文武百官迎驼队
 

迎宾仪式上,文艺工作者现场朗诵了开封市委外宣办主任、诗人岳杰特意为此创作的诗歌《向“重走茶叶之路”驼队献词》,向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赠送了书法家武占英书写的《大观茶论》书法长卷作品,作为重走茶叶之路压轴驼队的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回赠了特制的“中国工商银行理财藏茶”和“中原老家行纪念贡茶”,由开封博物馆永久珍藏,并将同样两款茶拍卖所得的38600余元人民币捐赠给开封市希望工程。

 
 
开封市领导向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赠送《大观茶论》书法长卷
 

 

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向“大宋天子”赠送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产品

 

 

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将茶款捐赠开封市希望工程

 

“茶叶之路”是继丝绸之路后又一条世界性的陆路贸易古道,曾在东西方贸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弘扬中华茶文化,20134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盟—中国交流协会、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内蒙古茶叶之路研究会和多省茶叶企业共同发起百峰驼队“重走茶叶之路”活动,组织100峰骆驼,驮挂各地名茶,行走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北京、内蒙古等地,途经100多座城镇。经过近一年时间来到河南,活动组织方希望通过驼队的行走,唤起大家对“茶叶之路”的历史记忆,传播中华文化,振兴亚欧商道。根据安排,驼队返回内蒙古后,将由车队接棒,替下驼队,穿越蒙古、俄罗斯等11个国家,最后到达终点站法国巴黎,完成茶叶与红酒的对话。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重走茶叶之路:雅安藏茶情暖雍和宫
中瑞自贸协定7月生效 将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
中国买家排名第一 成曼哈顿地产最大外国买家
李克强将访非洲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
马航失联客机空中搜索结束 重点将转入水下
新环保法:8种行为地方领导人应引咎辞职
中俄海军将在钓岛海域演习 俄派出导弹巡洋舰
32名律师学者呼吁取消新生儿落户与计生挂钩
李克强见美前财长:妥善管控分歧符合双方利益
“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 聚焦转型升级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