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 聚焦转型升级
• 2014-04-3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十三五’的努力,接近世界银行设置的高收入国家行列标准。”4月23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4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规划将涉及到2020年这一重要时期,这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也是十八大提出的人均GDP比2010年翻番的时间。

截止到2013年,全国人均GDP为6700美元左右,仍为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而要进入世行此前设置的高收入国家行列,需要人均GDP在120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在未来7年时间左右,人均GDP能否翻一番是关键。

徐林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要迈向高收入国家,创新驱动和结构升级是研究的重点课题,否则会在“中等收入陷阱”里长期徘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开始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美国防部:俄罗斯向美保证不会“入侵”乌克兰
安倍命访华高官转达希望恢复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朴槿惠拟就沉船事故致歉 或传递国家改造信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澳洲失业率接近史上最高
美再对俄制裁 7高官17家公司“上榜”
奥巴马访菲称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不持立场
李克强:建长江经济带 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
习近平新疆考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
单独二孩的大胆假设还须小心求证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