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禹晋永在大学里“潜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网络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还有多少禹晋永在大学里“潜水”?
• 2012-08-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诈捐、学历造假、公司注册资本注水……当潮水退去,头顶着“资本大鳄”及数个高校“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光环的禹晋永,原来是个“纯忽悠”。“禹教授”涉嫌诈骗被逮捕了,可e哥要问,还有多少禹晋永在大学里“潜水”?

忽悠是忽悠者的通行证,欺诈是欺诈者的认证书。禹晋永发表“工人不被压榨哪里来的幸福生活?“高房价让更多人住上房”等“雷人”言论,用一张又一张空头支票为希望小学捐款,试问那些位他颁发兼职教授头衔的国内顶级高校,你们的颜面何在?

e哥在媒体发现,成龙是北大客座教授,赵本山是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周星驰、唐国强、濮存昕、牛群、李湘都是形形色色大学的兼职或客座教授,就连“超女”“快男”也成为了“教授”。近年来,一些高校罔顾学科的性质特点和发展规律,滥用学术权利,不顾“里子”、滥发“帽子”,致使“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荣誉教授”泛滥于市。 

名人当教授,大学借的是名人的名气,名人图的是大学的声誉。而骗子当教授,骗子借的是学术的“行头”,卖的是欺诈的狗肉。e哥要说,不加选择地聘请“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混淆了学科的界限、破坏了教授的声望、损害了高校的声誉。

e哥认为,大学是培养精英的地方,象牙塔应是道德的标杆。大学,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需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求实。滥发“帽子”借名气,让禹晋永们堂而皇之成为高校座上宾,短视的行为只会破坏大学的正气、玷污校园的清气、挫伤教师的士气。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收入改革总方案有望10月推出
海南加强西、南、中沙海域岛礁生态保护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代理木马”新变种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开幕
日本向中国周边国家军队提供技术支援
伊朗将提解决叙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
奥巴马称赞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
巴沙尔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挫败外部势力阴谋
国务院调查组:对延安特大车祸加紧调查严肃追责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加紧善后调查 伤者仍接受治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