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国遭袭杂志社复工 新一期杂志名为幸存者专刊
• 2015-01-1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后,幸免于难的编辑们9日重新聚首,在借来的办公室中用借来的电脑开始编辑新一期杂志。

这家杂志社编辑说,新一期杂志将于下周三如期上市,名为“幸存者专刊”,印量将达100万份。

 

“幸存者专刊”

多名与《沙尔利周刊》相关的人员9日走进位于巴黎东部的《解放报》办公室,开始新一期杂志编辑工作。这些人员包括专栏作家帕特里克·佩卢和负责杂志社法律事务的律师理查德·马尔卡。

佩卢先前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幸免于难的编辑们将很快碰面,商讨新一期杂志出版事宜,以证明“愚蠢不会胜利”。他说:“这非常艰难,我们都极其痛苦,充满恐惧。但无论如何,我们要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马尔卡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沙尔利周刊》将于下周三与读者如期见面。这期杂志为特别版,名为“幸存者专刊”。以往,每期杂志印量为6万份,而这期杂志印量将为100万份。

法新社说,多达百万份的印量表明《沙尔利周刊》与恐怖主义的对抗。这家杂志社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包括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在内的多名编辑遇难。

 

“连笔都没有”

《沙尔利周刊》遭恐怖袭击后,警方封锁了杂志社大楼,并封存了电脑等办公用品。幸存的编辑们没有办公场所,甚至没有一支笔。

法国《解放报》高级管理人员随后与幸存编辑们会面,提出为他们提供办公场所。另一家报纸《世界报》则提出为他们提供办公电脑。

《解放报》高管洛朗·若弗对媒体记者说:“目前大约有30人为《沙尔利周刊》工作,他们仍要保持(工作所需的)幽默感。”另一名高管则说:“我们为他们提供场地是因为他们连一支笔都没有。他们的电脑和其他设备都已被封存。”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以刊登讽刺性漫画著称,先前多次因刊登政治和宗教人物漫画引发争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法反恐大游行:奥朗德默克尔等挽臂前行
习近平:反腐零容忍 要追责腐败重灾区负责人
美国批准MH370诉讼申请
美军将在欧洲关闭15个军事基地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交通运输部:禁止私家车参与“专车”经营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2015年全球将上演4次日月食天象
中国启动面向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旅游年
欧美将在巴黎举行反恐会议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