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5年全球将上演4次日月食天象
• 2015-01-0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南京1月7日电 (记者朱晓颖)记者7日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获知,2015年全球将上演4日日月食天象,分别是3月20日日全食、4月4日月全食、9月13日日偏食、9月28日月全食。

其中,预计将于3月20日登场的日全食,全食带从大西洋极北部开始,经过大西洋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在北极结束。在北美洲东北部、大西洋东北部、欧洲、非洲北部、亚洲西北部可以看到偏食。中国新疆北部可见偏食。

预计在4月4日上演的月全食,在亚洲(除西南部)、北冰洋部分区域、印度洋东部、大洋洲、太平洋、北美洲西部、南美洲西部、南极洲大部可以看到。中国可见,并且东北地区可见月食全过程,其他地区带食而出,其中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除新疆和青海西部)、西南(除西藏西部)可以看到初亏之后的月食过程,即可以看到全食现象,而新疆、青海西部和西藏西部只可见到生光以后的月食过程,即看不到全食现象。

而9月13日的日偏食、9月28日的月全食,在中国地区均不可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启动面向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旅游年
欧美将在巴黎举行反恐会议
习近平:共同谱写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交通运输部:禁止私家车参与“专车”经营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中拉数百亿美元合作倡议正落实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厄瓜多尔学者:中拉论坛建中拉国家交往新模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
索利斯:未来15年中国将成拉美最大贸易伙伴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