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军将在欧洲关闭15个军事基地
• 2015-01-0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月9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月8日确认,美国将关闭在欧洲的15个军事基地。

五角大楼说,这一举措可让美国每年节省5亿美元的开支。这一最新的决定发生在美国将更多注意力转移到亚洲之际。

不过,美国在关闭这些基地的同时,也宣布将英国皇家莱肯希斯空军基地作为第一个F-35战机的永久性欧洲基地。

目前,美国在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共有超过6万的兵力。这些兵力的数量不会改变,因为美国正加强欧洲内训练项目的轮换。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将在欧洲关闭一些军事基地,但受到影响的只是一些冷战期间留下来的小型基地。

 

“考虑多时”

BBC军事记者约翰逊·马库斯说,美国对是否关闭一些欧洲基地已经考虑多时。部分原因是美国军费开支的收紧,也因为美国正将注意力转向亚洲。

据悉,美国官员也已经做出计划,将在亚速尔群岛削减2000名美国士兵。在英国,美国也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净减少2000名工作人员。

美国空军将撤离英国的米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奥尔康博里皇家空军基地和莫尔斯沃斯皇家空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还说,他明白这一决定将意味着一些基地的工作人员将丢失工作,他感谢那些对美国部队提供过支持的人。

“我明白这意味着一些基地所在国的当地雇员将会失去工作,我十分珍惜他们在过去几十年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除了英国以外,德国、比利时、荷兰与意大利也将面临基地关闭和人员失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交通运输部:禁止私家车参与“专车”经营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2015年全球将上演4次日月食天象
中国启动面向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旅游年
欧美将在巴黎举行反恐会议
3D巧克力打印机将上市 堪称最美味技术发明
习近平:共同谱写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中拉数百亿美元合作倡议正落实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厄瓜多尔学者:中拉论坛建中拉国家交往新模式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