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美将在巴黎举行反恐会议 商讨加强合作新措施
• 2015-01-09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月9日电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日报道,法国巴黎《查理周刊》遭遇的血腥枪击事件再次凸显了欧洲所面临的恐怖威胁的严峻,在事件发生后,欧盟国家内政部长及美国司法部长定于周日(11日)在巴黎就国际反恐议题进行会议。

据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周四(8日)晚间在媒体会表示,此次会议一方面是与会国体现对遭遇恐怖袭击的法国表达支持,同时各国也将就密切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恐怖威胁加剧商讨新的措施。

卡泽纳夫表示,出席会议的是欧盟面临恐怖威胁最为严峻的国家,除欧盟国家内政部长外,欧盟负责内部安全事务的委员德米提斯·阿兰姆普洛斯、负责反恐协调官科尔车夫及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美国内部安全国务秘书约翰森等将出席周日的会议。

在法国幽默杂志《查理周刊》总部遭遇恐怖枪击事件的第二天,欧盟主席容克表示,他计划向欧盟成员国提交一份有关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的新方案。他没有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但表示已经就若干措施展开研究。

欧盟期望加强在欧盟成员国内部有关反恐的信息收集及交流。但该方案受到一些国家及欧洲议员的反对。

1月19日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上,将讨论有关预防欧洲公民、尤其是年轻的欧洲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圣战”议题。相关议题也将同样在1月29日拉脫维亞里加举行的欧盟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提出。

欧盟希望能在欧洲议会通过一项议案,内容是建立一个用以收集出入欧盟民航客机乘客的资料数据库。按照这一提议,乘客的信息将被保存5年。但该议案2011年未获得欧洲议会的通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共同谱写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交通运输部:禁止私家车参与“专车”经营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中拉数百亿美元合作倡议正落实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厄瓜多尔学者:中拉论坛建中拉国家交往新模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
索利斯:未来15年中国将成拉美最大贸易伙伴
人民日报:推动中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国政协主俞正声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