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普京自称健康状况极佳 不会永远当俄罗斯总统
• 2014-11-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媒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了俄塔社《最高官员》节目主持人博得亚耶夫的采访,采访中普京就是否会继续连任总统、乌克兰危机、国际油价下跌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他当天表示,自己不会永远当总统,这对于国家来说是有害的。

采访刚开始,主持人就询问了普京的健康状况,普京表示自己健康状况极佳,“患病”只不过是敌人一厢情愿的幻想。

但被问及是否会继续连任总统时,普京则表示,现在就谈2018年的事情还为时尚早,但他强调自己不会永远当总统,这对于国家来说是有害的,并且自己的总统任期也是受到宪法约束的。但他表示,自己在竭尽所能为国家服务,对此他感到已经实现了梦想。

谈及乌克兰问题时,普京表示,西方人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有自己的利益所在,但是俄罗斯捍卫利益并保护当地人民的行为却遭到了质疑。

普已强调,如今存在一个公认的事实,那就是俄罗斯被斥责过度使用武力,西方指俄罗斯用坦克和火炮,但是反观乌克兰方面呢?空中打击、坦克、重型火炮,甚至使用集束炸弹和导弹无所不用,但是却没有人对此评价一个字。

谈到如何看待持不同政见的对手时,普京表示,“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变成盟友,当有人对你持怀疑态度时未必是件坏事,但重要的是他们要能提出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印媒欢呼奥巴马国庆到访 美印关系盼迎分水岭
日本长野发生3.8级余震 受伤人数增至41
西方欲借制裁推翻俄政权 德媒称双方将开战
美欧惊呼中俄建东方北约 忧欧亚出现“巨头”
中国将建央企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
述评:中国技术助力南太岛国发展
习近平:对最不发达国家97%输华品免关税
斐济高度评价习近平来访 兴奋迎接龙的拥抱
专家:习近平斐济之行完善中国外交全球新布局
习近平10天访三国参加80余场活动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