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对最不发达国家97%输华品免关税
• 2014-11-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天,正在斐济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楠迪同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总理、库克群岛、汤加、纽埃等8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宣布,中方将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的输华商品提供零关税待遇。习近平还就新形势下发展和提升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提出五点建议。

 

会晤

中方将提供2000奖学金名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对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重视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投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岛国领导人感谢习近平访问太平洋岛国地区并倡议举办这次会晤,完全支持双方构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他们一致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岛国、尊重岛国、支持岛国,是我们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方倡议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岛国提供了重要机遇,岛国人民对双方合作抱有期待,愿意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五点建议

中方尊重各岛国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岛国以自己的方式管理和决定地区事务,支持岛国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方欢迎岛国领导人访华,为双方关系做好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愿同岛国扩大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对话交往。

中方愿同岛国深化经贸、农渔业、海洋、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将为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的输华商品提供零关税待遇。

未来5年,中国将为岛国提供2000个奖学金和5000个各类研修培训名额。中方继续派遣医疗队到有关岛国工作,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岛国旅游。

中方愿同各岛国就扶贫减灾、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问题加强沟通。中方将为岛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向岛国提供节能环保物资和可再生能源设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资建尼加拉瓜运河将动工
朝媒连日报道崔龙海访俄细节:参谒列宁墓
工信部拟2016年取消盐业专营
习近平结束访澳 专家指:中国展示外交大智慧
北京研究6条城市风道吹雾霾
解读习近平贺词背后的大国战略
习近平在斐济发表署名文章
外文局外宣工作协作会在京召开
中新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习近平出席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