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方欲借制裁推翻俄政权 德媒称双方不久将开战
• 2014-11-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炒作中俄军事走近之际,西方与俄围绕乌克兰问题的冲突持续紧张。21日是乌克兰独立广场抗议活动爆发一周年纪念日,访问乌克兰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天在基辅指责俄罗斯未能遵守9月份签署的和平协议,乌克兰东部停火已经被撕碎。拜登同时威胁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如果继续下去,俄罗斯将更加孤立,付出的代价更大”。

法新社报道称,尽管俄否认对乌克兰分裂武装提供军事支持,但乌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22日指责俄在乌东部驻有7500名军人。一名欧洲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在乌东部有140辆坦克,乌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压力重重。报道称,攻占马里乌波尔对于乌克兰分裂武装在俄边界和克里米亚之间建立陆上走廊的计划极为关键。21日,乌克兰议会5个亲西方政党草签联盟协议。该协议规定,乌克兰取消不结盟状态,未来目标是加入北约。美国《外交政策》形容称,在新乌克兰,太阳从西方升起。

“部分西方国家领导人公开表示应该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以破坏其经济运行并引发人民反抗。西方以制裁为手段向俄罗斯施压的目的不是强迫俄罗斯改变政策,而是要推翻俄现政权。”22日在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俄外长拉夫罗夫针对西方制裁抨击道。路透社评论称,拉夫罗夫的话使莫斯科与美欧在冷战后最严峻的外交对峙中口水战进一步升级。西方制裁限制了俄罗斯某些大公司与银行获取外资,打击了军工和能源业,冻结了普京一些心腹的资产。制裁导致俄经济局势更加恶化,而全球油价下跌更是令俄经济雪上加霜,卢布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已经下跌30%。

“俄罗斯和西方的冷战进入新一轮!”德国《明镜》周刊23日称,拉夫罗夫的最新言论凸显俄罗斯对西方的严重不信任。就在上周,俄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必须警惕“颜色革命”。德国《商报》则引述德国安全研究所专家约阿希姆·克劳斯的话说,如果西方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在短短几年内,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战争可能变为现实。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欧惊呼中俄建东方北约 忧欧亚出现“巨头”
中国将建央企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
述评:中国技术助力南太岛国发展
习近平:对最不发达国家97%输华品免关税
斐济高度评价习近平来访 兴奋迎接龙的拥抱
专家:习近平斐济之行完善中国外交全球新布局
习近平10天访三国参加80余场活动
中资建尼加拉瓜运河将动工
朝媒连日报道崔龙海访俄细节:参谒列宁墓
工信部拟2016年取消盐业专营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