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长野县发生3.8级余震 受伤人数增至41人
• 2014-11-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早上6点12分左右,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里氏3.8级地震,暂无海啸风险。据日本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此次为本月22日长野县北部6.8级地震后的余震。截至目前,长野县强震已造成41人受伤。日本气象厅已发布预警,提醒民众密切留意未来一周里可能发生的余震及由降雨造成的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08分左右,长野县北部发生震级为里氏6.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其中长野市等地实际震感最为强烈。

日本警察厅介绍称,在该县长野市和出现住房倒塌等严重地震灾害的白马村等地,至少有41人受伤。其中,长野县男女2人骨折重伤,白马村受伤人员有许多是从倒塌住房中获救的居民。该村80多名居民主动前往村政府开设的临时安置点,在余震中担忧地度过了一夜。

此次地震还造成多处塌方,联结白马村和长野市的406号国道已无法通行。据长野县政府消息,塌方和地陷导致共有8条国道和县道无法通行,白马村和长野市合计约有100户家庭停水。

日本气象厅日前发布预警称,未来一周长野县可能会陆续发生余震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醒民众密切留意相关机构发布的防灾信息。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3日通过其官网和公共微信平台发布领事提醒,提示在日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长野县地震余震,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欧惊呼中俄建东方北约 忧欧亚出现“巨头”
中国将建央企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
述评:中国技术助力南太岛国发展
习近平:对最不发达国家97%输华品免关税
斐济高度评价习近平来访 兴奋迎接龙的拥抱
专家:习近平斐济之行完善中国外交全球新布局
习近平10天访三国参加80余场活动
中资建尼加拉瓜运河将动工
朝媒连日报道崔龙海访俄细节:参谒列宁墓
工信部拟2016年取消盐业专营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