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和约翰·基共同出席
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
• 2014-11-2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11月21日电(记者钱彤徐剑梅)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奥克兰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出席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两国交往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交往与合作新时代。中新关系仿佛一幅油画。这幅油画有多绚烂,不仅取决于总体构图,也有赖于局部元素。两国间30多对友好城市就是这些局部元素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正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些都为新西兰提供了更多机遇,为两国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希望两国地方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描绘出中新友好的新画卷。

约翰·基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新西兰,推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我们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期望。希望新中双方发挥友好城市作用,加强地方合作,促进民间交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启动仪式后,习近平和约翰·基共同为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中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项目揭牌,并会见“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主要成员,鼓励他们为两国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新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习近平出席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启动仪式
中资建尼加拉瓜运河将动工
习主席在惠灵顿的一天
朝媒连日报道崔龙海访俄细节:参谒列宁墓
外交部公布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成果清单
工信部拟2016年取消盐业专营
习近平结束访澳 专家指:中国展示外交大智慧
北京研究6条城市风道吹雾霾
解读习近平贺词背后的大国战略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