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资建尼加拉瓜运河将动工 或与巴拿马运河竞争
• 2014-11-2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BBC报道,尼加拉瓜负责大运河项目的委员会20日宣布,尼加拉瓜大运河建造工程将于今年12月22日动工。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通过。

报道,耗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建成后将比巴拿马运河更长,更深也更宽,预计将成为巴拿马运河强有力的竞争者。全长278公里的运河路线已在今年7月获得批准。运河由中资的“香港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发公司”(HKND)承建。

按照计划,尼加拉瓜大运河将在5年内建成,并在2020年左右开始运营。尼加拉瓜官员说,已经对大运河的整体计划作出了一些调整,比如对运河经过的一个湖泊进行清淤而不是使用水下爆破。

承建运河的中资公司HKND集团2012年8月下旬才在香港注册成立,其董事长是北京信威通信产业集团董事长王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德国简化中国游客赴德签证程序
日修改渔业法 加大对外国非法捕捞者处罚力度
泰国公主赞北斗导航:亚洲国家应用亚洲卫星
朝反对联大通过涉朝人权决议 或开新一轮核试
铁路客运最快年底提价 高铁票价实行浮动制
互联网大会:世界需要中国声音
习近平:建立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落幕
习近平演讲为何“走心” 3个特点打动人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