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当代中国画作品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 2014-10-17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荣宝斋、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作品展”,于法国当地时间1016日下午7时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法时曾提到过“中国梦”,本次展览是以中国水墨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美术家们的中国梦。中国画历史悠久,美术家们以水、墨、彩作画于宣纸,运用线条的刚柔强弱、快慢虚实墨色及色彩的浓淡干湿,以勾、皴、点、染等手法借景抒情,表达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及人性本身的认识。

 展览开幕式上,与会嘉宾相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介绍,此次展陈的33件水墨佳作虽然数量不多,却题材多样、风格相异、内涵深刻:同样是面对山水,有的作品尽显华贵典雅,而有的则随性朴素;同样是描摹花鸟,有的作品炫丽多彩,有的却淡雅朦胧;同样是描绘人物,有的展现边地的浓丽情致,有的则是西北乡间的喧嚣和宁静……中国当代美术家传承、开拓的卓著成就,中国经典艺术形式的独特魅力,尽在这些尺幅方寸之间蔚为大观。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致辞中讲道:“当代中国画处于多元发展时期。多元不仅是指创作形态的多元,还包括笔墨技巧的多样以及创作思想的开放。”他希望此次展览能为法国公众了解中国当代绘画的发展与现状提供帮助,为参观者带来博大、宁静、和谐、诗意的美感,从而使法国朋友进一步地了解中国文化,体会中国人的情感。

 据悉,中国美术家协会曾在2009年中法建交45周年之际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美术作品展。今年再次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作品展”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当代中国画作品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柏林北京友好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圆满结束
金正恩时隔三天再次公开露面 视察新建公寓
苹果发布史上最薄iPad
工商总局探索“三证合一”制度 多省开始试点
海南文昌建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梁振英:香港警方会在适当时候处理占中行为
李克强会欧盟两领导人: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