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4柏林北京友好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圆满结束
本网记者 徐蓓 • 2014-10-17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0月14日,队员们在王府井举行的抵达仪式上合影。(摄影:石刚)

 

48天,8个国家,15000多公里…… 2014年10月13日,一支由12辆老爷车,28名车手组成的车队抵达北京。10月14日,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主办方为车队举行了隆重的抵达仪式。12辆车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亮相,吸引了广大市民围观。事实上,这个车队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引起当地百姓的惊叹。“我们听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他们真的是从德国开车过来的吗?”车队领队许君荣介绍说。

据悉,参加此次拉力赛的车手们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荷兰等国家,平均年龄超过60岁,年龄最大的已达79岁。他们大多数是老爷车的发烧友,收集了不同年代不同型号的老爷车。很多人不止一次来过中国,但是对于他们大多数来说,开着自己的车来到中国还是第一次。“所有过程都是巨大的挑战,很多经历将永生难忘,但最难忘的还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64岁的参赛代表汉斯·纳格瑞特(Hans Naglreiter)说,每次来到中国都被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中国年轻人的开放包容与国际化也让人为之一振。

汉斯·纳格瑞特来自德国邻国奥地利,是一位面包师。14岁便开始学做面包的他一手创办了自己的面包企业,现在,该企业在奥地利南部极具盛名。这次,他和同为老爷车“发烧友”的朋友瓦尔特·费雪尔(Walter Fischer)共同驾驶了自己1971年的奔驰240从柏林开到北京。说到老爷车收藏,汉斯如数家珍。热爱老爷车的他收集了20辆古董车。“之所以选择这辆车,是因为它是纯机械车型。这样,就算路上发生了故障我也可以处理。”汉斯对记者说。据介绍,汉斯的车是整个团队中最老的一辆,不过,车虽然老,但是全程却没有发生任何故障。这一点也让汉斯以引为傲。

闭幕式上,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许汇、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郝志强(Enrico Brandt)、德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彧及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总经理刘国胜分别致辞并向车手们颁奖。郝志强在致辞时说:“拉力赛的路线让人们联想到彼时东西方沟通的桥梁——古老的丝绸之路。正是借由这条路,当时的人们得以认识其他国家的文化。这些车手们传承了他们前辈——马可波罗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以及探险精神,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通过了旅途中的多重考验来到这里,一睹中国的风采。”

郝志强说,这些参赛者在留下诸多难忘回忆的同时,更是架起了一座连接柏林与北京的新的友谊桥梁。置身北京王府井大街很容易勾起他对故乡柏林选帝侯大街的回忆,因此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德国人和中国人踏上这座友谊之桥,增进对彼此首都城市的了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当代中国画作品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柏林北京友好新丝路老爷车拉力赛圆满结束
金正恩时隔三天再次公开露面 视察新建公寓
苹果发布史上最薄iPad
工商总局探索“三证合一”制度 多省开始试点
海南文昌建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梁振英:香港警方会在适当时候处理占中行为
李克强会欧盟两领导人: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