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贺荣:增进法官教育培训交流 共同促进司法事业发展
• 2014-10-1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 胡永平)9月17日上午,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继续举行专题讨论,研讨“法官教育培训与自贸区发展”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作主旨发言。贺荣表示,加强各国司法机构间的深度交流与培训合作,对于构建多边共赢、公平透明的区域性国际司法秩序十分必要。

贺荣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希望与东盟各国司法机构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司法事业发展:

一是深化多边交流合作,增进理解提高认识。建议组织法官交流与合作论坛,定期研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法律问题,分享司法实践经验,为经贸交流与往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二是加强法官培训合作,共同提升司法能力。在培训战略上,共同对人才培训进行系统规划、充分协商并努力达成共识;在培训内容上,研究解决区域法律协调、民事司法协助等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培训师资上,整合东盟各国资深研究人员及司法实务人员,建立专家库和教师资源库。中国法院还将努力培养一批熟悉东盟成员国法律的优秀法官,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深入交流做好人才储备。

三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将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法官培训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网络培训、远程视频培训等新的培训载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中国——东盟自贸区司法实践与交流中积累的法律信息及相关数据,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法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经济、文化及法律的共同发展。

贺荣最后指出,近年来,国家法官学院作为中外司法交流合作的桥梁,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银行等组织,以及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等法律院校及司法培训机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司法实务与学术交流。她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将努力把法官培训领域建设成为中外司法交流合作的重要阵地,为增进东盟各国司法界的相互理解,完善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法律协调机制,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美媒体对话探讨新型大国关系与传媒角色
纪念刘开渠诞辰110周年展在京开幕
西媒称王健林入股马竞 或还将投资马德里赌城
中美印三角关系并非零和博弈 影响亚太发展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首发式上的致辞
村上春树领跑诺贝尔文学奖 北岛成热门
李克强再访欧洲 务实合作推动大国和多边外交
习近平:党群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访欧 不回避香港朝鲜等话题
香港旅行社餐厅向“占中”发起人索赔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