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王毅:患难见真情 中国与非洲人民始终并肩抗击埃博拉
• 2014-09-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9月25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在联合国埃博拉疫情防控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始终同非洲人民站在一起。

王毅表示,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先后有170多名医务人员坚持在一线与当地民众共同奋斗,与疫区人民日夜相伴。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等4国分别提供药品、医疗设备等防控救治物资。

8月,中国再次向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并紧急空运至3国。

本月,习近平主席宣布进一步向非洲有关国家提供总价值2亿元人民币紧急现汇、粮食和物资援助,向世界卫生组织和非盟各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现在正积极实施。

中国派出的两批移动式生物安全实验室已在塞拉利昂运转,包括30余名中国医务人员和20多名疫病专家正紧张开展实验室筛查和留观等工作。

王毅强调,中国将视疫区国家需要继续提供新帮助,包括向疫区国家派高级别专家,分享抗疫经验,与国际社会合作为疫区国家培训医护人员,推动建立救治中心等。我们还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优先推进卫生合作,完善非洲国家卫生防控体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闭幕
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南水北调中线四大受水区全力筹备通水工作
中国-东盟自贸区首轮升级谈判在越南河内举行
李克强:通过开放倒逼国内快递企业更好发展
柬中老缅泰越6国将建中长期缉毒执法合作平台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坚持三项财政政策促增长
中国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超部分发达国家
联大成国际角力场 中美提碳排放目标引关注
斯诺登因曝光大规模监控项目获另类诺贝尔奖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