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4-09-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孙国祥在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沈安琪摄)

(北美分社纽约报道)为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与新华社北美总分社于9月23日举办图片展览,回顾3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历史图片40余幅,包括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1973年毛主席会见基辛格、1979年邓小平访美会见卡特总统以及2013年习近平与奥巴马的“庄园会”等。其中部分珍贵历史图片系首次向公众展出。

“35年来,中美关系飞速发展, 本次展览的图片,一幅幅都在诉说着中美交往的故事。通过照片,我们既对过去中美关系有一个很好的了解,更对35年后的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已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败,不断推进中美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当晚图片展后,在总领馆五层大厅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出版发行
“中国123来华外国人导航网站”日文版上线
印度总理莫迪在美演说:21世纪可能属于印度
梁振英:坚决反对“占中”违法行为
上海自贸区发展总理点赞 超36项制度可推广
习近平8篇稿首次公开发表: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北京文化创新成就:市区级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
习近平首次公开文稿说了什么
北京安监局:APEC期间散装汽油将停售半月
我国拟2016年允许手机在飞机上用飞行模式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