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斯诺登因曝光大规模监控项目获“另类诺贝尔奖”
• 2014-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泄密者”斯诺登被瑞典有关方面授予“另类诺贝尔奖”,表彰其揭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的勇气和智慧。

瑞典正确生活基金会当地时间24日对外透露,由于斯诺登揭露侵犯公民宪法权利、破坏民主进程的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并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基金会决定将今年的“正确生活方式奖”颁给斯诺登。帮助披露美国监控项目的英国卫报编辑拉斯布里杰(Alan Rusbridger)一同获奖。

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创立于1980年,创始人致力于表彰和鼓励那些做出巨大贡献、但却被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忽略”的人们,该奖有“另类诺贝尔奖”之称。

去年6月以来,斯诺登向外界披露了国安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通话监控项目,包括监听德国、巴西等多国领导人,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他今年5月再曝猛料,称自己曾是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的海外高级间谍,不是普通黑客。美国官方一直劝斯诺登主动回国接受司法审判。有德国媒体称,斯诺登正与美国政府私下协商回国的可能性,但这一说法未经美方证实,目前斯诺登仍居住在俄罗斯。

近日有媒体披露,由于斯诺登曝光大量美国监控活动,美国中情局已暂停对欧洲友好国家的部分监控,包括暂停与为友好国家政府部门工作的“线人”会面,停止招募本地“线人”,但中情局对这一报道不予置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2014胡润内地百富榜发布
中方:愿为南苏丹问题妥善解决作出努力
主流媒体客户端建设成为媒体融合发展新阵地
上半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
联合国25日将召开应对埃博拉疫情高级别会议
埃博拉致死率达70% 实际感染数或高于统计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驻英大使:中国梦将为中英合作提供巨大机遇
多国知名设计师及展览作品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