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东盟自贸区首轮升级谈判在越南河内举行
• 2014-09-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记者24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六次会议暨中国-东盟自贸区首轮升级谈判在越南河内举行。

据介绍,本次会议上,双方重点讨论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的工作安排,并召开了投资、经济合作、原产地规则和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四个工作组会议,就具体领域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决定,联委会第七次会议暨第二轮升级谈判将于2015年初在中国举行。

据了解,经过为期2天的磋商,双方就升级谈判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

由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部门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东盟10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进行谈判。

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是李克强总理于2013年10月在中国-东盟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经双方磋商,2014年8月,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要素文件,并正式宣布启动升级谈判。(记者王优玲)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通过开放倒逼国内快递企业更好发展
柬中老缅泰越6国将建中长期缉毒执法合作平台
中国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超部分发达国家
联大成国际角力场 中美提碳排放目标引关注
斯诺登因曝光大规模监控项目获另类诺贝尔奖
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2014胡润内地百富榜发布
中方:愿为南苏丹问题妥善解决作出努力
主流媒体客户端建设成为媒体融合发展新阵地
上半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