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等七常委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 2014-09-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9月3日讯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之际,9月3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鸣放礼炮。“呯、呯、呯……”现场回响着礼炮声。14响礼炮,象征着抗战14年艰苦卓绝、胜利来之不易。

之后李克强宣布,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现场军乐团奏响献花曲,由14名礼兵抬着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和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首都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缓步走向序厅内浮雕墙。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由14个方阵组成,其中包含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家属、国际友人及家属方阵、嘉宾方阵、少数民族方阵、大中小学生方阵、海陆空武警官兵方阵、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方阵和140面彩旗方阵。

位于展馆一级平台两侧的56个少先队员代表了56个民族,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决心。

敬献花篮的位置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序厅。

现场放飞的3500羽和平鸽,象征中国在抗日战争中伤亡的3500万军民。

李克强宣布,参观《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

据悉,2014年9月3日,抗战胜利69周年暨我国第一个抗战胜利纪念日之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推出了《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该展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主办,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协办。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定时间表 各地规划今年落地
刘云山会见欧洲社会党代表团 介绍中共情况
人民日报:香港极端反对派不要沦为历史的罪人
李克强力推铁路改革探试“深水区”
中纪委官网24小时运营 专职编辑回复留言
习近平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安倍将实施上台以来首次改组内阁
北约峰会乌克兰为核心议题 拟建快速反应部队
中国驻乌大使:互联互通是丝路经济带建设方向
中国发动民间力量寻找国民党老兵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