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定时间表 各地规划今年落地
• 2014-09-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继6月14日国务院发布实施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会同央行,于9月2日召开了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时间表,各地规划或实施意见被要求在年底之前制定落地。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需要在信用记录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制度、信用服务机构发展、法规制度标准建设等五方面实现突破。

在具体任务的实施上,连维良介绍了接下来必须要落实落地的任务。按照时间安排,在今年的10月底之前,各省(区、市)要制定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计划上报;

各省(区、市)至少明确一个市和县开展综合性试点,2至3个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性试点并且具体试点名单和试点方案;

部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须形成三个清单反馈情况,清单分别是已出台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计划要制定出台的相关文件以及需要对现行法律法规进行修订的建议等;

各成员单位需重新确认部级联席会议成员,成员单位需在主流媒体发表文章结合实际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而在12月底之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或者实施意见;

各省(区、市)要出台一个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意见,今年至少有一个领域使用第三方的信用报告;

各省(区、市)要出台加强政府信用记录建设的意见或办法,各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实施方案,每个省(区、市)至少要在10个重点领域建立信用记录,纳入信用信息系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莱索托“政变”闹剧收场 首相将回国
默克尔:俄在乌行为“不可接受”
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举行会谈
首批抗日英烈名录公布 国民党将士占三成
张高丽出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段开工仪式
中东成战地记者"杀戮场" 揭冲突真相代价高
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开幕 汪洋发表主旨演讲
最高法通报六起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
莎拉•布莱曼刘欢再唱《我和你》
中央赴港解读政改:稳步推进香港行政长官普选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