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中国日”活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
• 2014-07-31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向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颁发世界语友谊贡献奖

 

阿根廷当地时间727日下午,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期间,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以下简称中华世协)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哥伦布大酒店举办“中国日”活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以及来自各国的世界语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向芬兰世界语者、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先生颁发“世界语友谊贡献奖”,并代表中华世协感谢他多年来对中国世界语运动的支持和帮助。

中华世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2013-2014年度中国世界语运动在经贸、教育、外交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情况,并对中国报道杂志社世界语网站在国际著名社交媒体 IPERNITY上的世界语应用和以iPad终端的《中国文摘》世界语版做了重点推介。

枣庄学院校长曹胜强发布了位于枣庄学院的“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的新进展,并期待有更多的世界语者关心亚洲最大世界语博物馆的建设。北京社科联副主席韩凯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由北京社科联组织出版的世界语版大型纪录片《长河》,并向国际世界语协会和阿根廷世界语协会赠送了《长河》成品。

大约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世界语者参加了“中国日”活动。很多世界语者表示:中国的世界语运动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枣庄的世界语博物馆的建立、世界语纪录片的制作以及将世界语与新媒体结合,都很让人兴奋。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中国世界语者的沟通交流。活动尾声,一些世界语者还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了解未来两年中国世界语活动计划,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99届国际世语大会“中国日”活动在阿举办
“魅力北京”图片展借世界语平台展示北京魅力
中国世界语代表团出席第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
利比亚乱局再凸显 美国主导中东秩序正在坍塌
美争取亚洲支持对俄制裁 将重拳遏制俄石油业
菲律宾将提议停止加剧南海局势紧张的一切活动
俄或调整对乌政策 反制欧美制裁手段有限
公安部:特大城市户口迁移一城一策
中国将建居住证制度 随迁子女可在当地高考
中国户籍制度改革启幕 改革路径呈五大亮点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