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魅力北京”图片展借助世界语平台展示北京魅力
• 2014-07-31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方正辉副总裁(右六)、国际世界语协会执行委员(右五)、韩孟堂参赞(左五)、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陈实(左三)、副会长于涛(右一)、北京市新闻办综合联络处处长肖峻峰(右三)北京社科联副主席韩凯(右四)、枣庄学院校长曹胜强(左二)等嘉宾为图片展剪彩。

 

阿根廷当地时间2014727日,“魅力北京”图片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哥伦布酒店举办。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国际世界语协会执行委员 Jose Antonio Vergara Olavarria、阿根廷世界语协会主席Jorge Enrique Cabrera、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以及来自中国、阿根廷等各国 世界语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魅力北京”图片展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阿根廷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北京月讯杂志社共同承办。国际世界语协会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方正辉、国际世界语协会执行委员 Jose Antonio Vergara Olavarria、阿根廷世界语协会主席Jorge Enrique Cabrera、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联络处处长肖峻峰等嘉宾致辞并为活动开幕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5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世界语代表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居民参观了“魅力北京”图片展。阿根廷世界语协会 Jorge Enrique Cabrera先生在观看了图片展后表示,“北京非常漂亮,有独特魅力,希望有机会能够亲自到中国去看看”。国际世界语协会总干事奥斯莫·布勒在参观图片展后表示 ,他和世界语的缘分起源于中国北京,此次观看这些精美的图片,十分震撼北京的发展和变化,希望能够再去北京。 很多世界语者和阿根廷本地观众纷纷索要宣传折页,希望能够保存,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北京去看看。

“魅力北京”图片展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及其下属的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合作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推出的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和阿根廷相距遥远、文化迥异。自2004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2014年恰逢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也是中国首都北京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国际友好城市第21年。 20余年间,北京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广泛加强合作与沟通,布宜诺斯艾利斯也在提升北京国际化发展水平和聚集国际高端要素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次图片展特别甄选出50幅全方位立体展示北京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的图片,希望能够直观、形象、艺术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和阿根廷当地民众介绍美丽中国、魅力北京,加深其对中国以及中国的首都北京的印象,了解北京的文化。活动特别选择在第 9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召开之际举行,旨在借助世界语这一独具特色的渠道和平台,以文化交流、城市宣传、世界语交流等活动为载体,推进东西方、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在思想、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平等交流和友好合作,也对外展示中国北京的良好形象。

 

背景资料:

世界语: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一种国际语,旨在消除国际间交往的语言障碍,维护人类语言平等性和多样性,被誉为“国际普通话”。目前,世界语已传播到 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000多万人掌握和使用这种语言,对开展公共外交活动、促进文化交流、拓展多领域合作具有独特作用。世界语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对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中国外文局管理的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于 1951年成立,创办于1950年的世界语杂志《中国报道》是中国最早的对外报道刊物之一。目前《中国报道》世界语网、中国网世界语版仍是中国面向世界语者宣传、介绍中国的重要渠道。

中国外文局: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在美、英、德、俄、埃、墨、日等国家和地区设有 16个海外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翻译、出版、印刷、发行、互联网和多媒体出版、理论研究等领域,每年出版3000余种图书、 30余种期刊,拥有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等30余家网站,致力于向世界说明中国。此外,中国外文局每年都以多种形式在海外组织大型书展和文化交流活动,向海内外广泛传播中国的悠久文明和当代发展。

中国报道杂志社: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央直属对外宣传机构中国外文局主管,外文局所属5家期刊社之一, 6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报道中国,传播友谊,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为世界和平服务。中国报道社出版《中国报道》等期刊,运行新媒体周刊《中国文摘》(中、英文版),建有《中国报道》中文网站和世界语网站,始终以中外文期刊、网络媒体,包括世界语网络及图书等形式进行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并代管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世界语界的全国性组织。 1980年加入国际世协,现有注册会员近2千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带动全国的世界语者,推动世界语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增进国际间的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为人类的和平做出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总理足迹勾勒中国政府五大政策重心
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不是退步 是进步
中国专家组赴西非三国 支持抗击埃博拉疫情
党报刊文谈为官之德:清廉是从政最好的护身符
中纪委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举报窗 点名通报
西藏日报:敢于担当 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王毅:中国和东盟有能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伊朗客机坠毁 官方确认事故造成39死9伤
中方驳日《防卫白皮书》:老调重弹 恶意炒作
习近平治国思路:强调宪法高于一切 用法治方式反腐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