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建居住证制度 随迁子女可在当地高考
• 2014-07-3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7月30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居住证制度,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意见指出,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意见指出,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证照办理服务等权利;以连续居住年限和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为条件,逐步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就业扶持、住房保障、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权利,同时结合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年限等情况,逐步享有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意见还指出,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扩大向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公共服务的范围。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履行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等国家和地方规定的公民义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表重要讲话
农业部回应非法销售转基因大米:严厉查处
中国“雪龙”船完成白令海科考 进入北极圈
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中国将严控特大城市人口规模 完善积分落户制
新疆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袭案 击毙暴徒数十名
日前首相批购岛糊涂 称将竭力阻止中日摩擦
日前首相村山称甲午战争系日本侵略 吁勿再错
美欧联手制裁俄罗斯 奥巴马称俄或付更大代价
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召开 研究推进依法治国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