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阿富汗总统选举举行二次投票 7月2日公布结果
• 2014-06-1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电 阿富汗14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选民们将在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中选出新一任阿富汗总统。

虽然当天发生一些袭击事件,但选举委员会官员和观察员说,投票总体上顺利进行。

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7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开始。一些投票站一早就排起了长队。阿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本次选举注册选民人数约为1200万,选举委员会在全国共设立了超过6300个投票中心。

4月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中,阿卜杜拉和加尼分别以45%和31.6%的得票率位列所有8名候选人的前两位。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阿卜杜拉和加尼进入第二轮投票,胜者将当选总统。第二轮投票的官方初步结果预计将于7月2日公布,最终结果则要等到7月22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公共外交论坛:为习近平访韩营造氛围
跟随科考队走进秘鲁亚马孙热带雨林
中印缅将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
教育部称今年全国高考未发生大面积舞弊现象
北京驾车撞金水桥暴恐案今在乌鲁木齐公开审理
人社部:7月1日起职工居民养老保险可互换
刘云山访问丹麦:中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中国600名远征军将士遗骸归国安葬
李克强下周访问英国将推动高铁合作
习近平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