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下周访问英国将推动高铁合作
• 2014-06-1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李克强总理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希腊进行正式访问。夫人程虹将随行出访。昨日,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介绍相关情况。据介绍,这是三年以来中国政府总理首次访问英国。

 

李克强将面向英国智库发表重要演讲

英、法、德素有欧洲“三驾马车”的称号,在欧洲具有重要地位。今年3月份,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四国,分别是荷兰、法国、德国和比利时。李克强此访是继习近平访欧后,中国领导人对欧洲的又一次重要访问。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介绍称,访英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出席中英工商界欢迎晚宴,并面向英国智库发表重要演讲。据悉,中英工商界欢迎晚宴规模将达到600人以上。李克强总理将参会并致辞。

此次李克强访英的目的之一是参加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该机制是温家宝2004年访问英国时建立,主要为增进两国领导人对话。2013年,李克强与来访的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

 

中方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希腊私有化项目

王超介绍称,李克强总理访问希腊期间,也会有很多亮点。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视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码头,与员工互动。中国中远在2009年10月份获得了该港口35年的特许经营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获得大型港口长期特许经营权。

高燕介绍说,李克强总理访问希腊的经贸成果非常丰富,双方将在物流、能源、船舶、地产、进口葡萄酒和橄榄油等多个领域签署合作协议,鼓励两国企业和商业投资促进机构、商会、协会开展合作。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希腊私有化项目。

 

中方希望英推动欧放宽出口管制

李克强访问英国将会签订不少“大单”,涉及金额巨大。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介绍说,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希腊的经贸成果将非常丰富,既有政府间的协定,也有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项目,其中与英方的合作涵盖汽车、船舶、金融、能源。合作机制主要是投资、融资和进出口等,涉及金额巨大,充分体现了中英经贸合作的特点和未来合作方向。

目前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去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700亿美元。

王超表示,中英双方将推动在核电、高铁、金融、高科技等领域合作迈出新步伐,发掘新潜力。双方将就促进两国文化互鉴、媒体合作、教育交流、人员往来等提出新措施。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称,希望中英双方抓住变革和开放的机遇,拓展服务贸易合作,推动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英国推动欧盟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共同推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奥巴马为埃人权状况致电埃及新总统
罗马教皇8月访韩 拟邀沉船事故遗属参加弥撒
欧洲法院开审丹麦保育员因超重被解雇案
外交部就中方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名录等答问
乌干达外交部长库泰萨当选第69届联大主席
国家铁路局:不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将被拒绝进站
李克强:建长江经济带 打造全球性开放新平台
徐伟华:中国不允许新疆分裂
习近平会见意总理: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欧盟四国强调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高欧盟竞争力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