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跟随科考队走进秘鲁亚马孙热带雨林
本网记者 缪晓阳 • 2014-06-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6月12日,守望地球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以下简称:守望地球)与秘鲁驻华大使馆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举办“走进秘鲁,守望地球”亚马孙野外科考分享会,围绕今年4月从秘鲁归来的亚马孙野外科考项目,为到场来宾带来一场生动的文化体验与交流。

2014年初,守望地球通过发布“亚马孙热带雨林监测项目新征程”,与秘鲁大使携手推进两国环保工作,正式启动在秘鲁科考项目上的深度合作。秘鲁驻华大使贡萨洛•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亲自率队,与志愿者们共同前往秘鲁的帕卡亚•萨米利亚自然保护区。他们在协助科学家完成科研数据的采集与勘测的同时,还为当地社区的环境改善和建设提供了有效帮助。

在分享会中,守望地球创始人/CEO谌良仲介绍了亚马孙野外科考对热带雨林保护的重要影响,并与古铁雷斯大使共同为志愿者们颁发了由亚马孙生态保护协会与守望地球授予的科考证书。

 
古铁雷斯大使和谌良仲共同为志愿者们颁发亚马孙野外科考证书(缪晓阳/摄)
 

 
古铁雷斯大使为到场来宾讲解亚马孙野外科考项目(守望地球提供)

 

古铁雷斯大使说,“只有深入了解保护亚马孙雨林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维护地球生态平衡做出努力。”此外,大使高度赞扬了来自守望地球科考志愿者的勇气和信念,以及他们在“与世隔绝”的丛林中展现出的力量,这对于来自中国的环保工作者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来自上海和北京的志愿者代表不仅分享了本次科考的深切感受,还带来了刚刚剪辑好的纪念短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让在场来宾体会到野外科考不仅有惊险与挑战,也离不开长年累月的坚守和繁复的数据统计和整理。

除了人们熟知的亚马孙,守望地球还拥有“拯救东非大裂谷的黑犀牛”“加拉帕戈斯群岛海洋生态监测”“大熊猫野生野化培训与放归”“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呼伦贝尔大草原生态监测”等众多国内外科考项目。

谌良仲表示,作为重回自然怀抱、体验生命的方式,野外科考赋予了科学研究更广阔的含义,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环保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无论是深入亚马孙热带雨林寻找罕见生物、行走在肯尼亚稀树大草原拯救黑犀牛,还是在加拉帕戈斯群岛观测史前动物,都是与自然生命近在咫尺的拥抱。

为持续推进“亚马孙热带雨林监测项目”,守望地球即将迎来下一阶段的征程,与探路者在八月重返秘鲁的帕卡亚•萨米利亚自然保护区,开展“寻找身边的探路者——亚马孙科考探秘”活动。

探路者公司公关总监康泰表示,从科学家到志愿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守望地球的环保队伍中来,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像守望地球一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尽一份力,为这项需要用时间来衡量的工作树立更多信心,带来更多影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印缅将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
教育部称今年全国高考未发生大面积舞弊现象
北京驾车撞金水桥暴恐案今在乌鲁木齐公开审理
人社部:7月1日起职工居民养老保险可互换
刘云山访问丹麦:中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中国600名远征军将士遗骸归国安葬
李克强下周访问英国将推动高铁合作
习近平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巴西世界杯正式开幕 瘫痪青年为世界杯开球
世界进入“巴西时间” 多国政要捧场开幕式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