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班牙国王宣布退位 因王室丑闻多次被"逼宫"
• 2014-06-0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他的儿子46岁的费利佩王储将继位。近年来,卡洛斯身体常出现问题,同时由于王室陷入腐败和奢侈浪费的丑闻,支持率不断走低。

今年76岁的卡洛斯1975年登基,在位39年。《纽约时报》报道称,他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递交了一封简短的信件,宣布自己退位。随后,拉霍伊将国王的决定公之于众。

西班牙王室的微博还发布了一张卡洛斯与拉霍伊握手,并将信件交给他的照片。

“胡安·卡洛斯陛下已通知我,他将放弃王位。我确信,这是迎来改变的最好时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西班牙将为此修改宪法,允许国王去位。

卡洛斯2日晚些时候发表对全国人民的讲话。他说:“现在到了交给新一代的时候了,他们更年轻,精力充沛,能够带来现阶段需要的改变,迎接未来的挑战……如今,当我回首岁月,我不禁对你们大家感到骄傲和感谢。”

“新国王”何时登基还未给出具体的计划。

近年来,欧洲王室体现出代际更替的趋势。去年荷兰女王和比利时国王相继退位。卡洛斯一世成为近14个月内退位的第3名欧洲君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学者谈中国“绿卡”:门槛高 不利于人才引进
申请中国“绿卡”到底有多难
中国“绿卡”年均发放量248张
我国考虑放宽“绿卡”门槛 加大吸引海外人才
英国4月份80%汽车用于出口 表现强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台计划 保护叙利亚遗址
文化部出手“扫黄” 14家手游平台被罚
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80万年来最高
叙利亚局部和解被指治标不治本 不会结束战争
美专家:美国务院乌克兰政策失误造就中俄同盟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