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80万年来最高 或引发极端天气
• 2014-05-3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5月30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5月28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于上月发布一份关于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浓度的数据,该数据显示,在北半球所有的观测点,二氧化碳浓度都超过了440ppm。

这是过去80万年来从未有过的水平,日本气象厅表示:“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暴雨、热浪等极端天气现象逐年增加,由于我们无法判断今后还会出现怎样的灾害,必须要尽快做好准备。”

世界气象组织为把握全球气候变暖的状况,总结了各国气象机构检测的二氧化碳数据,并于上个月发布了全球二氧化碳的平均浓度。

该数据显示,包括日本、夏威夷、美国、德国在内的北半球12个观测点,检测出的二氧化碳浓度值均超过400ppm。

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表示,如果不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那么在本世纪末将气温提高幅度缩小在亮度以内的目标将成为泡影。世界气象组织也表示:“为了人类的未来保卫地球,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和措施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据日本气象厅的观测,在世界气象组织指定的观测点以外测得的浓度均超过400ppm。气象厅全球大气监测官小出宽表示:“这是过去80万年来前所未有的数值。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暴雨、热浪等极端天气逐年增加,我们必须尽快行动起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南疆实行特殊政策 打破常规特事特办
中央确定治疆新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习近平:严打暴恐 团结稳疆 发展民生
北京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开始展演
解放军副总长:美国才应受到绝大多数国家起诉
马来动物园迎中国大熊猫 每月将吸引数万游客
中俄将合建漂浮核电站 或可用于造核动力航母
香格里拉论坛即将召开 中日可能“互不握手”
越渔船在西沙冲撞中方渔船时倾覆 未造成伤亡
最严格环境考核制度出炉 实行绩效一票否决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