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台计划 保护叙利亚遗址
• 2014-05-3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5月30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28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出台保护叙利亚遗址计划,欧盟将为此提供3年的资金帮助。该计划旨在将各方势力从考古遗址撤离,并与走私文物行为进行斗争。

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与会者包括叙利亚政府人员、反对派成员和国际官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文化事务的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巴达兰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这项工作得到了2.5亿欧元(约合21.2亿人民币)的初始资金支持。

巴达兰说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叙利亚遗址观测站,其总部设在贝鲁特,主要用来收集各方信息。他还说道,该组织希望能够说服各方势力从叙利亚遗址撤离。他还特别指出,反对派在骑士堡扎营,导致该遗址遭到轰炸。

 

任务艰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言人自己也承认,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谈判没有重启的前提下,实现该计划困难重重。但是他对于这项计划实施的可能性仍持乐观态度。他还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制定一个机制,方便被盗文物的信息交流,同时协助警方缴获走私文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通过一项保护叙利亚遗产的决议,禁止文化遗产的贩卖和转移,同时也希望能够保护叙利亚人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音乐、戏剧、艺术、手工艺制造以及传统美食。巴达兰说道,当人民流离失所的时候,所有的这些文化都被摧毁了。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于今年3月12日曾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止破坏文化遗产,并谴责将世界遗产名录中的古迹用于军事目的的行为,这些地点包括骑士堡、台德穆尔(叙利亚中部)、圣西蒙教堂(阿勒颇附近)、以及阿勒颇城堡(叙利亚北部)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南疆实行特殊政策 打破常规特事特办
中央确定治疆新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习近平:严打暴恐 团结稳疆 发展民生
北京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开始展演
解放军副总长:美国才应受到绝大多数国家起诉
马来动物园迎中国大熊猫 每月将吸引数万游客
中俄将合建漂浮核电站 或可用于造核动力航母
香格里拉论坛即将召开 中日可能“互不握手”
越渔船在西沙冲撞中方渔船时倾覆 未造成伤亡
最严格环境考核制度出炉 实行绩效一票否决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