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食药监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假药
• 2014-05-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针对我国电子商务的不断成熟,互联网药品交易迅速发展的现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发布信息,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药时应核实售药网站资质和药品批准文号,不可轻信网上代购药品。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网上售药必须要具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凡是向个人消费者零售药品的,首先应当是实体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符合自建网站审批管理规定。取得在网上售药资质的企业,都应该在网站的醒目位置上标注资格证书编号,供消费者查询核实。

目前,经药监部门批准在网上合法销售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有184家。

此外,网上药店可以销售非处方药,但是不能销售“白加黑”“新康泰克”类含麻黄碱类的复方制剂,处方药更属网上药店禁止销售的。

对于网上声称代购外国抗癌药等处方药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这种采购渠道十分可疑,药品真假和质量毫无保证。根据地方药监部门既往查办案件取得的经验,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宋楚瑜时隔四年再访大陆 将参加其旧作发表会
俞正声会见宋楚瑜:有责任把两岸关系发展好
尼日利亚媒体:中国总理“冒险”访问值得称赞
菲律宾制订南海防御计划
瑞士告别避税天堂时代 47国同意信息交换
英拉下台引发联合国关注 潘基文吁各方对话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
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被判违宪并解职
习近平晤宋楚瑜一行:制止“台独”意志不动摇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升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