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被判违宪并解职
• 2014-05-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泰国宪法法院7日裁决,看守内阁总理英拉2011年一次调任政府官员行为违反宪法,因而终止英拉和另外9名内阁成员的职务。看守内阁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当天受命接替英拉职务。尼瓦探隆曾在西那瓦家族企业中担任高管。

宪法法院当天认定,英拉2011年把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调离职位的行为违反宪法,属滥用职权,目的是令自己亲属获益。法官宣布:英拉不得再继续保留看守内阁总理职位。另外9名牵涉这一案件的内阁成员也被裁决离职。

英拉被指2011年9月把他汶调离国家安全委员会,指派时任国家警察总监威谦·波颇西接替他汶,目的是让家族姻亲布留潘填补国家警察总监的空缺。布留潘的妹妹是他信前妻。

英拉7日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她面带微笑,坚称自己尽心履行职责,否认所有指控,“在我担任总理期间,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为国民谋利的工作……我从未做过那些遭人指控的违法行为,从今以后,我不能再为你们服务,我为此难过。”

宪法法院在裁决中驳回控方提出由法院指定新总理的主张。一些法律人士先前推测宪法法院可能把英拉内阁整体解职。但法院最终允许看守内阁继续履行职责,20多名内阁成员被认定与英拉案件无关,得以留任。这意味着,英拉领导的执政党依然掌管看守内阁。

支持西那瓦家族的“红衫军”领导人认为,裁决显示宪法法院在政府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选择“中间路线”。英拉支持者一直指责宪法法院屡次作出对他信势力不利的裁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升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张春贤: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日各界代表团访华有助“融冰” 但效果有限
中美俄等与中亚5国签署中亚无核区条约议定书
俄轰炸机逼近美国关岛 回应称无关乌克兰局势
第三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外交部:用暴力方式伤害无辜民众不可接受
中国首部国安蓝皮书:公安机关成暴恐重点目标
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北京上海火车站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