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
• 2014-05-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如果进行抵押或买卖房产,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手续。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下月1日起,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房产证加密服务,通过密码为市民的房产增加一把“安全锁”。

 

海淀2700余人为房本“加密”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从1998年起使用统一的房产证,现在使用的房产证具有多种防伪措施,房屋登记部门办理业务时,通过查阅原始登记档案和验证防伪措施,已能有效防范持假证办理房屋登记的情况。

“但目前对于识别人的假冒仍有一定难度,假冒者往往与房主身份证上的照片相似,并通过各种手段获得了真实的房产证和房主身份证,之后将房主的房屋买卖或抵押,给房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这位负责人说。

也就是说,假冒者用真房本来办理的情况识别还是有难度。据介绍,这类情况主要见于家庭内部矛盾或不法中间人恶意欺诈。

去年11月,北京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房产证加密试点,截至目前已有2700余人办理了房产证,让不少房主吃了“定心丸”。

 

密码设立和变更即时办理

下月1日起,房产证加密服务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房主可以自愿申请为房产证增加密码,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办理房屋登记业务时,需输入正确密码后,登记部门才会受理。

市住建委表示,密码设立、变更或取消服务是即时办理的。不过,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房主为自己的房产证设立了登记密码,也不是高枕无忧,还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房产证和密码。今后如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房屋登记,应提前告知代理人登记密码,避免影响房屋登记业务的正常办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升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张春贤: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日各界代表团访华有助“融冰” 但效果有限
中美俄等与中亚5国签署中亚无核区条约议定书
俄轰炸机逼近美国关岛 回应称无关乌克兰局势
第三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外交部:用暴力方式伤害无辜民众不可接受
中国首部国安蓝皮书:公安机关成暴恐重点目标
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北京上海火车站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