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宋楚瑜时隔四年再访大陆 将参加其旧作发表会
• 2014-05-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从5月6日起率访问团到北京访问,吸引了岛内媒体的关注。据悉,访问团共10多人,均是亲民党党公职人员,如秘书长秦金生,党籍“立委”李桐豪,前亲民党发言人赖岳谦等人。

亲民党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宋楚瑜在访问期间,会参加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宋楚瑜旧作《如何写学术论文》发表会。至于其他行程,秦金生表示,一切尊重大陆方面的安排。秦金生说,这次访问没有刻意挑选时间点,访问行程也是最近安排的。

有岛内媒体说,自2010年4月参加上海世博会后,宋楚瑜4年来未曾前往大陆访问。自2012年选举后,加上家中发生的事情,宋楚瑜这几年都在休息、调养。而这段时间里,也是台湾社会政治动荡的时候。虽然宋比较少参与岛内政治活动,但他还是很关心台湾的政治发展。这次访问有何目的,外界自然也是猜测纷纷。

有媒体注意到,宋楚瑜的这次访问大陆,是在台湾发生表面主旨为反对两岸服贸协议,实质是“台独”沉渣泛起的“太阳花学运”之后,成为首位参访大陆的台湾政治人物。这样的安排似乎具有一定的意涵,起码是北京对宋楚瑜有一个重新认识及评价的过程。故随团访陆的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说,此趟“意义非凡”。

随行的亲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吴益政表示,台湾现阶段需要什么,必须先搞清楚,台湾要跟大陆发展怎样的关系,也要逐渐厘清。在跟中国大陆的关系上,不管台湾内部有怎样不同的看法,在经济发展、两岸交流上,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中国大陆对台湾就是非常重要。台湾在两岸的定位上,不论是政治谈判或经济互动,定位、角色应该要再清楚一点。

秦金生说,亲民党对两岸公共政策都有其看法,对两岸和平发展在党章中就写得非常清楚,当然要创造两岸双赢。

他介绍说,亲民党这次访问会有机会谈到相关话题,当然会把台湾的社会状况,台湾人民所追求的价值,让大陆方面知道。他还表示,亲民党历次去大陆访问,也都不厌其烦把台湾基层人民的想法做转达,因为两岸需要建立共同家园,实现中华梦,需要彼此更加了解。两岸相互交流、观摩与学习,自然是必要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升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张春贤: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日各界代表团访华有助“融冰” 但效果有限
中美俄等与中亚5国签署中亚无核区条约议定书
俄轰炸机逼近美国关岛 回应称无关乌克兰局势
第三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外交部:用暴力方式伤害无辜民众不可接受
中国首部国安蓝皮书:公安机关成暴恐重点目标
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北京上海火车站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