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菲律宾制订南海防御计划 遏制中国“占领”岛礁
• 2014-05-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日前,菲律宾军方被曝光正在南海秘密备战。菲军一名匿名高级军官6日告诉日本共同社,菲军方已起草一份为期4年的计划,来加强南海地区的“安全围栏”,以遏制中国“占领”更多岛礁,包括那些资源丰富的争议地区。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6日报道,这名菲军匿名高级军官表示,随着中国“增加在菲‘专属经济区’内的偷捕活动、骚扰菲渔民以及在争议地区增加舰艇和飞机存在”,最新防御计划旨在保护菲“国家利益”。他说:“我们需要确保能够利用我们‘领土’内这些油气资源丰富的地区。”他指的是巴拉望岛以北、巴拉望岛西南和礼乐滩的3个潜在南海油气田。ABS-CBN新闻网称,中国军舰和海警船不断增强在争议海域的存在已经使菲律宾搁置开启巴拉望岛沿海的近海石油与天然气勘探活动。

日本共同社获取的机密评估文件称,现在很明显,最近在美济礁(该文件声称中国1995年“占领”美济礁,逐渐构筑成一个海军基地)东面发生的事件,显示出外来“入侵”正在更接近菲海岸线,这增加了对菲的“威胁”程度。这名军官称,包括护卫舰在内的中国军舰在仁爱礁附近的活跃存在“是一个实际威胁”。中国舰艇在礼乐滩附近的持续存在表明北京打算获取对礼乐滩的军事控制,那里距离巴拉望岛大约85海里。这名军官说:“中国将‘占领’礼乐滩,极有可能中国决意从政治和军事两方面宣示主权。”他表示,根据中国的战略,还计划“占领”仙宾礁、安塘滩和牛车轮礁,菲方认为这些地方在其“专属经济区”内,“‘占领’这些浅滩和暗礁对逐步通往礼乐滩至关重要。‘占领’牛车轮礁将限制我们在仁爱礁的活动,会对我们造成压力从而放弃该礁。”

文件说,菲军南海防御计划包括加强西部司令部在南海占领岛屿的军力,与此同时,增强北部司令部部队在黄岩岛周边海域的存在,其中黄岩岛已于2012年被中国“占领”。为解决中国舰艇“压制”问题,菲军目前正在中业岛前进部署2艘巡逻船和2架侦察机。中业岛是菲所谓的“卡拉延市”行政中心所在地,这个所谓“市镇”由大约95个岛屿、珊瑚礁、浅滩和暗礁组成,菲声称对它们拥有“主权”。中业岛还是菲军在南海争议地区的主要前哨。菲军方计划修理中业岛上的飞机跑道,并建造一个码头。

除了加强中业岛防务外,菲军还计划向马欢岛和司令礁各部署一艘巡逻艇,来保护礼乐滩与附近油气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文件称,“有必要加强在菲控制岛屿上的兵力,以及使用一个海军陆战旅启动‘卡拉延群岛’联合特遣部队。”该文件还指出,随着计划在礼乐滩开采天然气,我们需要发展离它最近的马欢岛,在那一区域需要建造一个码头和直升机停机坪。

菲新的防御计划很重视现代化战争中的联络和指挥控制。计划显示,到今年年底前,菲军将在所占据的马欢岛、中业岛和司令礁的所有9个海岸观测站实现卫星通信、雷达监测系统与指挥控制间的良好协调。“杨信沙洲被列在第二序列之中,‘卡拉延群岛’最北部区域会被优先考虑,西月岛将在2016年安装相关系统,费信岛、北子岛和南钥岛定在2018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升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张春贤: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日各界代表团访华有助“融冰” 但效果有限
中美俄等与中亚5国签署中亚无核区条约议定书
俄轰炸机逼近美国关岛 回应称无关乌克兰局势
第三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外交部:用暴力方式伤害无辜民众不可接受
中国首部国安蓝皮书:公安机关成暴恐重点目标
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北京上海火车站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